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司法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10月31日,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十分丰富,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凝聚全系统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研讨,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我市实施方案落地见效。要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推进依法决策,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