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审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0-03-18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晋城市审计局编制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7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城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cgov.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晋城市审计局联系(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626号802室;邮编:048026;电话:0356-2066221;电子信箱:jcsjjbgs@163.com)。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晋城市审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导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施行《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三)强化教育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本局干部理论学习内容,收集整理相关资料供机关干部学习,切实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操作细则和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晋城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晋城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对《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确定的公开内容及时作了公开。公开形式主要采取了网上公开的方式,主要在晋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jcgov.gov.cn/)公开。2009年,本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19条。此外,对于审计机关面向社会公众的各项承诺、部分审计项目的招投标信息、审计工作动态、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等,也采取网上公开与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相结合的方式作了公开。通过信息公开,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和监督审计工作提供了窗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需本局公开主动公开内容以外的信息,可以填写《申请表》或口头提出申请,晋城市审计局将依法受理并予以答复。2009年,晋城市审计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晋城市审计局为了及时答复有关审计信息咨询,按照要求安装了“12345”市长热线电话,做到专人负责,专机管理,接听人员要语言文明,态度热情,耐心细致,记录准确,能当场解答的要认真解答,不能当场解答的要做好记录,认真办理,确保不缺岗、不掉线。
    2009年,晋城市审计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电话咨询或其他形式的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09年,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晋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09年,晋城市审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直接支出,也未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晋城市审计局根据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主要任务,在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明确保障措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推进制度的有效执行,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还需要继续作出努力。本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和落实,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201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