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09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晋城市审计局编制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8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晋城在线(http://www.jcgov.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晋城市审计局联系(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626号806室;邮编:048026;电话:0356-2066255;电子信箱:jcsjjbgs@163.com)。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晋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局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了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了2名专职人员和16名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并保证必要的办公条件。

(二)完善工作制度机制。认真施行《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和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三)加强人员教育培训。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努力做到依法公开信息、依法受理申请、依法作出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晋城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工作要求,对《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确定的公开内容及时作了公开。公开形式主要采取了网上公开的方式,即在政府网站(http://www.jcgov.gov.cn/)公开。2014年,本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 5条,全部为工作动态类。此外,对于部分审计项目的结果、审计工作动态等,也采取网上公开与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相结合的方式作了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4年,晋城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晋政办函〔2014〕94号)要求,在《太行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了2013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了本局2014年部门预算和2013年部门决算。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需本局公开主动公开内容以外的信息,可以填写《申请表》或口头提出申请,晋城市审计局将依法受理并予以答复。2014年,晋城市审计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晋城市审计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电话咨询或其他形式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晋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提出行政复议或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4年,晋城市审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直接支出,也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经过积极地探索和努力,晋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继续稳步推进,并在公开内容和公开方式上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在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深化和探索主动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增强公开时效性等方面还需不断努力。2014年,晋城市审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公开制度,创新公开方式,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