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利剑斩污”行动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 2022-09-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对18家涉及危险废物和自动监测违法问题立案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13件,行政拘留3人。


2022年5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开展了“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城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紧盯打击重点,与公安机关组成常态化联合办案专班,主动出击,密切协作,尽锐出战,查办了一批典型的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助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可谓是成效初显。

据统计截至9月23日,我市“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04人次,摸排涉及危险废物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线索1203余条,对18家涉及危险废物和自动监测违法问题立案处罚。



期间,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向公安机关移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13件,均为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案件行政拘留3人目前部分案件,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