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承诺来了

发布日期: 2022-06-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向人民承诺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第一,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严格落实“十大任务”“十项机制”,统筹推进PM2.5与臭氧协同治理,坚持工业源精准化治理和社会源精细化管控两手发力,分阶段强化管控措施。




一是在工业源管控方面,坚持“一行业一标准”“一企业一方案”,深化175家重点涉VOCs企业综合整治,有效控制臭氧污染。

二是在社会源管控方面,充分激活监管网格,以五个空气质量管控示范区为重点,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深入开展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整治,坚决打击散乱污,严防死灰复燃。




第二,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一是深化“一断面一方案”,对22个考核断面重点区域内的环境问题依法依规,分类整治。

二是建成石淙头、背荫、申匠河3个人工湿地。



三是加快推进沁丹“两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带工程建设,年底前完成268个村的治理任务。

四是积极申报“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示范城市,谋划包装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第三,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

一是以全省首个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实施一批示范工程,推进土壤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保障土壤地下水环境安全。



二是以申报农村黑臭水体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是以创建“无废城市”为抓手,全方位提升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利用能力。



总之,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蓝天常驻、绿水长青、黄土复净擦亮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太行日报视频号、晋城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