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 2020-07-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保障全市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定全市水务发展规划,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市确定的重要河湖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供排水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按规定制定全市水务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全市水务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财政性资金安排的意见,按市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全市水务建设投资安排意见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实施全市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定下达全市和跨县(市、区)年度及中长期供水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全市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按规定开展全市水能资源调查工作,负责全市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承担全市水资源行政管理职能,对开采已探明的矿泉水、地热水办理取水许可证,确定开量。指导全市城乡供排水工作。

(三)负责全市水资源保护工作,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全市水资源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水资源论证等制度;组织全市水资源调查、评价和监测工作;指导水量分配、水功能区划和水资源调度工作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全市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拟定河、湖的水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审定水域纳污能力和排污口的设置,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指导全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城乡供水的水源规划、防洪等非传统水资源开发的工作;指导全市地下水开发利用和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四)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市防洪抗旱工作,对重要河湖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全市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并监督实施节约用水法律法规,编制全市节约用水规划、节水指标并监督实施。指导和推动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负责全市水文工作。负责全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水文站网建设和管理,对全市河、湖、库和地下水的水量、水质实施监测,发布全市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和全市水资源公报。

(七)指导全市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指导全市河湖及河口、河岸滩涂的治理和开发。指导全市水务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或跨县(市、区)及跨流域的重要水务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牵头组织、指导、编制全市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并监督实施。

(八)负责防治水土流失。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组织实施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负责有关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

(九)指导全市农村水务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导全市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农村水务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市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指导全市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作。

(十)负责全市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落实移民后期扶持政策。

(十一)负责全市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贯彻执行水利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指导水务行政许可工作并监督检查;协调、仲裁跨县(市、区)水事纠纷,指导全市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办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及其他法律事务。依法负责全市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水务行业安全生产,组织、指导全市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管,指导全市水务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市水务工程建设的监督。

(十二)开展全市水务科技和外事工作。编制全市水务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全市水务行业质量监督工作,监督实施水务行业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组织实施水务科学技术研究、技术引进和科技推广;组织水务科技成果鉴定;组织指导节水技术示范应用;承担水务统计工作,办理有关水务涉外事务。

(十三)负责全市渔业、渔政、渔船检验工作。指导全市渔业生产结构和布局调整;指导全市渔业资源、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管理,并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管理;拟定全市渔业发展规划、技术进步措施;对有关渔业法律、法规实施监督;行使渔船检验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权;组织协调渔业生产、科研、技术推广、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组织、指导水生生物病害防控工作。

(十四)组织开展对全市水务基本建设项目进行稽察、监督;受理工程建设举报,组织对水务建设项目违规违纪事件的调查;负责稽察专家库的建立和日常管理;发布稽察信息。

(十五)指导全市水务行业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配合市公安局,参与全市大中型水利枢纽、重点水利设施、防洪险段的治安保卫工作。

(十六)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包括市水务局本级预算。市水务局本级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经济科、规划计划科、管理科等11个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表格

1.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1.1.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市本级支出)

1.2.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补助县级支出)

2.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总表-收入

3.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总表-支出

3.1.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明细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3.2.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明细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3.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日常公用经费明细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3.4.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日常公用经费明细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5.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市本级实施项目支出明细表

3.6.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补助县级项目支出明细表

4.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5.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6.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

7.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财政拨款

8.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9.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表

12.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3.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

14.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进度计划表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情况

1、收入预算

晋城市水务局2019年收入预算6243.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43.68万元,比上年减少840.26万元,减幅11.8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部门预算未列入基本建设类项目。

2、支出预算

晋城市水务局2019年支出预算6243.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6.03万元,项目支出3577.65万元。基本支出比上年支出预算增加338.5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预算列入了公务员应休未休假工资、值班补助、妇女卫生费以及2017年度精神文明奖励资金。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1178.82万元,减幅24.78%,主要原因是2019年部门预算未列入基本建设类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晋城市水务局2019年行政运行费预算439.5万元,其中:办公费64.44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10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差旅费52.5万元,维修费10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劳务费10万元,取暖费17.71万元,福利费41.57万元,工会会费23.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2.95万元,其他交通费25.0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0.5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市水务局政府采购金额414.4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32.74万元,工程类采购110万元,服务类采购271.7万元。

四、“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

晋城市水务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26.95万元,同比下降2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95万元,比上年减少7.05万元,减幅2.35%;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主要项目情况

晋城市水务局2019年主要项目有:水利发展资金2100万元,市级水利规费稽查管理260万元,晋城市任庄水库调水工程运行管理费257.6万元,水利专项业务费230万元,水质化验检验工作经费110.8万元,农业综合水价改革100万元,东焦河水库运行管理费77.5万元,晋城市郭壁水源地监控提升工程建设经费70万元,市管河道范围划界80.7万元,沁河(晋城段)“一河一策”方案编制费85万元,晋城市巡河员经费62.79万元,泽州丹河蛇曲谷省级地质公园规划修编资金60万元。

六、国有资产信息

市水务局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2420.65万元,本年度拟购置固定资产30.19万元,主要为计算机、打印机、投影仪、音响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七、其它事项

本年度部门预算未安排政府性基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城市水务局            

2019年3月22日           

附件:市水务局批复单位报表


附件: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