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战疫情!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发布日期: 2022-11-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供水安全是民生之本。11月6日起,我市主城区采取静默管理措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水务局供水保障中心自觉扛起“抗疫情、保供水”责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静默期间我市生产和生活用水需求。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有条不紊。郭壁水源地是市区重要水源地,是自来水公司二水厂的唯一水源。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市供水保障中心从严从实落实市防控办各项防控要求,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科学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应急抢修小组24小时待命,号召不在岗的党员职工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志愿活动,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应

急保障,确保运行稳定。人员管理方面,第一时间对生产运行部门实行统一闭环管理,关键岗位、重要部门要求人员24小时驻站值守,不轮班不替班,避免人员流动,确保万无一失。物资保障方面,多方面备足备齐生产、抢修等各类生产物资,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保障供水安全;多渠道采购新鲜食材、精心准备餐食,配齐配全保暖用品、防疫物资,保障职工一日三餐,使一线职工暖胃、暖身、暖心。

强化巡检调度,确保供水安全。对井泉、提水站、供水管线等重点部位,做到每天必检;对供水机泵、供电设施等重要环节,加强巡检力度;对水质情况,加强监测和检测频次,确保水源地和供水工程安全运行。开展24小时水量监测,做好沿线供水管网压力均衡稳定,根据实时数据对市区及沿线供水量进行科学调度,确保静默期间满足市区和沿线生活和生产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