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级杜河水电站顺利通过水利部“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认证

发布日期: 2022-12-3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12月15日,水利部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名单,我市杜河水电站经在线申报、市级审核、省级初验,最后由水利部最终审核认定,成为山西省唯一顺利通过“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的水电站。

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小水电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市水务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水利部的决策部署,按照超前谋划、统筹推进、整体提升的总体思路,坚持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与加强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聚焦流域生态环境改善、电站标准化管理等重要指标,每年及时制定创建计划,认真筛选符合《绿色小水电评价标准》的水电站,大力推进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已有6座水电站成功创建为全国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比例占全省第一位。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继续以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为抓手,推动全市农村小水电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全面提质增效升级,实现绿色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