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1月9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正高级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宏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对待今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目标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机关规章制度执行,机制要更加健全,作风要更加过硬。

科学谋划好2023年度各项水利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梳理工作思路和重点,建立工作清单,紧扣重点工作要求,做到工作早考虑、早部署、早启动。

张宏强调,要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各科室(单位)要各司其职,按照时间节点准备和完善相关印证资料,对照考核的内容,对印证资料进行再梳理,不缺项,不漏项,迎接市考核办的考核。

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按照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安排,扎实做好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严格按照“六个对照”要求,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局上下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守住安全防范的“最后一公里”,做好春节期间市区供水保障工作。

要做好张峰调水工程工作。深刻认识实施张峰水库调水工程的重要意义,抓住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对接,优化完善方案,强化要素保障,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切实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要做好年底干部述职和基层党建述职工作。认真组织好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优化考核指标,严格考核程序,确保取得实效;抓好党建述职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要做好春节期间的慰问工作。局党办和办公室要提前安排对离退休人员、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生产一线职工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