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新春贺词!晋城市水务局给您拜年啦!

发布日期: 2023-01-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晋城市水务局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新春贺词

晋城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

新年纳余庆,佳节号长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水务局党组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水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进号角的一年,是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风险困难,取得重大胜利的一年,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务系统团结一心、担当奉献、勠力攻坚,水利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着眼水利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晋城现代水网布局已成。

张峰调水工程已提上日程,中心城区老百姓吃上优质的张峰水指日可待。重点水利工程有序推进,郭壁供水改扩建工程实现通水,阳城县张峰水库一干渠县城供水水质净化工程完成主体工程,东双脑调水工程和张峰水库阳城供水配套管网工程等进展顺利。

这一年,我们创新河长制工作机制,高位推动落实山西省1号总河长令。

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联动履职,加大巡河频次,一河一档、一案一策,倒排工期,101处突出问题全部整改销号,开创了河长巡河、检察长监河、警长护河“三长治河”模式,守护了河湖安澜。

这一年,我们强力推动民生工程建设,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位列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之首的“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程”全面完成,全年投资1亿元,覆盖364个村,受益人口23.06万人。对全市126处农村供水工程进行维修养护,完成2156处农村供水工程水质检测,实现了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水质检测全覆盖,有效保障了农村供水安全,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这一年,我们严格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大力开展国家节水行动,依法管水治水。

出台《晋城市延河泉域和三姑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编制《晋城市水资源全域化配置方案》,持续推进地下水关井压采,不断提升全市水资源监督管理能力。深入推进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完成113家节水型单位和1所节水型高校创建。深入开展水法律法规宣传,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有效化解水事纠纷,维护了良好的水事秩序。

这一年,我们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实现安全度汛。

组织77个乡镇、644个山洪灾害防治村实现撤避演练全覆盖,全年发布预警100余次,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短信超百万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三大行动”和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等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避免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年水利工程运行有序平稳。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水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一条主线”,深化“两项改革”,抓好“五个重点”,强化“五项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有力水安全水支撑和水保障。

祝全市人民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