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河道治理管理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2月15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河道管理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水务局及相关科室(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水务局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市水务局河道与水库技术服务科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认清河湖治理管理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

河湖治理管理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加强河湖治理管理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我市防灾减灾能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

二要细化任务,狠抓进度,切实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和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

要做好2019-2022年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的扫尾和验收工作,做好2023年防洪能力提升项目的前期和开工准备工作。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严把原材料关,施工过程关,施工验收关,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检验。参建各方要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严格质量管理,保证工程质量。

三要精心组织,夯实基础,全面推动河湖管理提档升级。

要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检查考核,持之以恒推进河道采砂和“四乱”常态化巡查等工作,对检查出的妨碍河道行洪和“四乱”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如期圆满完成2023年河湖治理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