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水务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2月21日,市水务局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举办“安全监管+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局二级调研员焦林林出席培训班并作了开班讲话。各县(市、区)水务局和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安全科负责人、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人员参加专题培训班。

培训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作用,强化安全风险分析和预警,加强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工作,提高全市水务系统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信息系统填报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全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效能,确保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在培训开始前,大家集中观看了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1.12”较大透水事故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市水务局邀请山西省水利发展中心工程质量与安全部专家郭鹏飞做题为《安全生产状况管理与评价》安全知识培训。

郭鹏飞从安全生产环境、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当前存在问题和意见及建议等7个方面对安全生产状况管理与评价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方面,更是从什么是危险源,以及在建工程和已建工程是如何辨识危险源的,多方面讲解施工现场安全知识并援引生动案例,为全体员工敲响安全警钟。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市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的报送能力,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系统应用的操作能力。

当天下午,开展了全市水务系统水利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座谈会,各县(市、区)水务局、各相关科室(单位)参加讨论座谈会并发言,大家反思了各级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安全工作具体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有序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补短板、强弱项、提本质、保安全。

通过活动,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系统应用的操作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