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3月5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参加会议并作水利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武斌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务局局长、全体机关公务员、局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副高级以上工程师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水务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宣读了邓志蓉副市长批示;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红涛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局规划建设科、水文水资源管理科、农村水利科、水保监测科、河道与水库技术服务科、水旱灾害防御科、农村水利水电科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主要工作和成绩,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要增强“答卷”意识,持续深化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执行力、落实力,确保水利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要认清发展形势。要抢抓当前中央倾斜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机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强化项目意识。要强化项目调度,组建工作专班,建立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制度,制定项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和涉水企业对接,持续深化政银、政企合作,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进一步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

要守牢安全底线。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水利安全生产的全闭环管理和防范工作;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重要环节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及时整改销号。

要做到廉洁自律。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立水务系统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做好晋城治水兴水大文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