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水旱灾害防御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5月24日上午,全市水旱灾害防御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局班子成员、六个包联小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会议方式召开。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水务局就水旱灾害防御隐患自查和整改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市河道遥感图斑整改情况、水库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全市水库平安度汛及全市水旱灾害隐患整改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筑牢水旱灾害防御防线。

要底清数明,高度重视。要在迎汛备战上做到有备无患,围绕重点工作、隐患地段查漏补缺,以备战打仗的思想状态做好随时应战的应急准备,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有效应对水旱灾害发生的不确定性。

要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各级水务部门负责人要深入水库、淤地坝、河道等重点部位,进行督查检查,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做好库坝、河道日常管理和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

要强化应对,平安度汛。强化预案修编,做足应急演练及物资储备工作,一旦发生险情,遵照预案组织抢险,切实保障城乡供水安全,库坝安全运行,河道行洪畅通,确保我市今年汛期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