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以练代战!市水务局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 2023-05-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熟悉应急响应的启动、指挥、工作等流程,提升应急应对能力。5月22日,市水务局组织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桌面推演。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推演。

演练模拟7月中旬某天,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信息,预计我市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水量100-300mm,降水范围覆盖全市,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及衍生灾害。

为有效应对此轮强降水,市水务局协同相关单位,科学开展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序进行应对处置。此次演练包括会商研判、预警发布、调度指挥3个科目。参演各单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第一时间按响应规程开展行动,圆满完成了响应流程。

通过此次推演,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响应流程,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各自的防汛职责,加强了协同配合,为水旱灾害应急处置积累了良好的经验。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打好水旱灾害防御硬仗,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