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TA0035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8-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B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TA00352

提案的答复


郭圆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快农村水网改造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1. 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年来,一直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我局也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水利民生工程,在资金上重点倾斜,在技术上全力支持。2018年,对全市所有县(市、区)农村饮水安全进行了调研评估,全市共有5705公里输水管道需要改造,经过进一步筛选,确定需要改造管道4300公里,在2018年2020年三年已集中改造完毕。下一步,将继续对年久失修可能影响饮水安全的供水管网逐步更新和改造,进一步提升全市的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2. 我局组织各县(市、区)水务局编制了县级“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其中老旧供水工程和管网更新改造工程593处、覆盖供水人口51.36万人2021年,市政府继续将农村供水工程列为民生实事之一,投入市级财政资金2800万元。市、县水务部门经过认真调研我市农村供水现状,计划建设96处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主要通过对村内供水管网进行改造、铺设输水主管道等工程措施,提升供水保障水平;涉及全市41个乡镇,264个自然村,惠及人口14余万,投资近9000万元。下一步将继续争取国家、省专项资金,市级财政资金,加大农村供水管网的改造力度,保障群众供水水平。

4月份,我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商讨我市农村供排水管网一体化建设工程有关事宜。下一步,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优先建设供排水管网一体化工程。

3.高平市“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18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供排一体化工程建设。截至2020年底,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共计186个村,其中供排污工程一体化建设村95个,巩固提升了19万人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总计投资55148万元,其中争取中央资金950万元;省级资金1200万元;晋城市级资金1500万元;本级财政投入30547万元,社会融资20951万元。

高平市水务局编制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新建和改扩建工程164处,覆盖供水人口32.1万人。其中计划对早期建设且管道质量差、管网漏损率较大的152处老旧供水工程和管网,进行更新改造覆盖供水人口14.1万人规划实施后,将进一步补齐高平市农村供水设施短板,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感谢您对农村饮水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张国文

    人:庞宇林

联系电话 0356-2059719


晋城市水务局    

20216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