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9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0-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尊敬的傅彦虎代表

您提出的《严禁城市建设“与水争地”有效保护河道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1.已委托市水利设计院编制全市流域面积50km2以上70条河流水系分布图,同步编制了70条河流各自的水系图。同时,12月底将完成河道划界成果运用工作,编制水利一张图,将显示全市50km2以上河流70条,50km2以下河流107条,96座水库,44水电站,695处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

2.持续深入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2021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湖“四乱”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目前,排查“四乱”(乱占、乱堆、乱采、乱建)问题40处,截止目前整改完成32处,剩余8处12月底前整改完成。2018年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携手检察院、公安局推动“清四乱”工作深入开展,整治“四乱”278处,有效推动了河湖管理提档升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了中心城区19条主要河道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对相关土地进行利用优化和空间设计,改善了城区生态环境;依据《晋城市中心城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严格执行规划用地要求。

3.加强河道开发项目的审批监管。开展了治水监管百日行动涉沁河、丹河防洪影响评价复核工作,各县(市、区)水务局同步开展县级河流防洪影响评价复核工作,强化了涉河建设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同时,我们严格执行法定规划对相关建设项目的审批,对不符合规划的、尤其是占用城市河道的项目“零容忍”,加大执法查处力度,杜绝违规侵占河道现象。

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宝贵的意见。

责 人:

办 人:

联系电话:18303565551

晋城市水务局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