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第18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关于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第181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石小湖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落实中小河流治理项目配套资金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中小河流治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一项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资金配套比例按照财政部、水利部2011年出台《关于印发全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11〕156号)进行,该通知废止后未出台新的中小河流资金管理办法。按照《预算法》要求,各级政府之间财权和事权相匹配的原则,您所提到的武家湾河道治理剩余资金应由陵川县人民政府进行配套,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为切实加快我市中小河流治理步伐,市水务局加强与省水利厅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2020年上报省水利厅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并列入省厅““十四五”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库”;2022年列入全省防洪能力提升方案的河道治理项目共34个,投资9亿元,拟于近两年内完成建设;2022年3月26日,克服疫情影响再次到省水利厅沟通,争取武家湾河陵川县段河道治理工程配套资金600万元,配套比例至80%。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省水利厅沟通,就出台中小河流治理资金管理办法事宜向财政厅和水利厅反馈,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省级以上资金,加快我市中小河流治理步伐。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

    人:张祁胜

联系电话:18303565551



晋城市水务局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