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建议的答复


石小湖代表:

您提出关于解决礼义镇农村饮用水安全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自饮水解困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以来,通过各级政府大力投资建设,截至目前,陵川县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5%以上,大地改善了农村群众用水,彻底告别了吃难的问题为了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提供水支撑、水保障,切实加强和改善农村供水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我市聚焦农村供水管网老化、年久失修冬季用水困难问题开展了大排查,其中陵川县县域内11个乡镇农村供水逐村逐户进行了大排查,摸清了全农村供水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并根据排查情况制定了解决方案。其中,管网服务年限达2030年的影响供水的村庄占有很大比例,“十四五”期间,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步解决。

针对礼义镇的农村供水管网老化问题,市、县两级水务部门高度重视,2020年至今共投资500万元对7个村(庄河村、平川村、东头村、西尧村、马新庄村、西伞村、韩庄村)进行了村内自来水网改造,从根本上巩固提升上述7村的供水保障水平2022年,陵川县计划借助礼义镇政府改污的机会,同步对礼义镇小平、椅掌、申庄3村进行村内自来水入户管网改造,剩余涉及供水管网老化问题的村庄将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项目,逐年逐批进行解决。

感谢您对农村饮用水安全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领导签字:

承办人签字:

联系电话:



晋城市水务局         

20225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