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4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关于市届人大次会议第440号建议的答复

张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高平市张峰供水指标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市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整体呈现沁河流域水资源丰富,丹河流域水资源贫乏,张峰水是全市的应急备用水源,在保障农业、工业、生活用水需求等方面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充分利用张峰水置换地下水,不仅可以涵养地下水,促进地下水位止降回升,还可解决丹河流域地下水超采问题。

根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山西省张峰水库项目取水许可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黄许可〔2018〕7号),张峰水库供水工程向我市城市、工业和灌区年供水量1.0709亿立方米。

按照山西省水利厅《关于张峰水库向泽州盆地供水配置的意见》(晋水资源函〔2017〕530号)要求,结合各县(市、区)当年实际用水及未来发展规划用水情况,我市印发了《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张峰水库泽州盆地供水区水量分配的函》(晋市政函〔2018〕53号)和《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峰水库沁水县、阳城县水量分配的函》(晋市政函〔2019〕37号),对张峰水库工程供水指标1.0709亿立方米/年进行了分配,分配至市区2920万立方米/年泽州县1970万立方米/年高平市2360万立方米/年阳城县2841万立方米/年沁水县618万立方米/年。各县(市、区)结合用水需求,已将指标配置到各用水户,并办理了取水许可手续。目前,暂无富余水量可供调整。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按照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目前,晋城市水务局正在大力谋划水利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推进大水网工程规划建设,着力提升全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高平市用水需求,做好水资源统一管理与调度,充分保障高平市用水安全。

感谢您对水利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

    人:戴宏胜

联系电话:15535692880



晋城市水务局         

20225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