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169号

发布日期: 2022-08-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169号提案的答复


成书梅委员:

提出的《关于对我市农村供水设施管网进行更新改造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1.农村供水保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年来,一直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市水务局也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水利民生事项,在资金上重点倾斜,在技术上全力支持。2018年,对全市所有县(市、区)农村饮水安全进行了调研评估,全市共有5705公里输水管道需要改造,经过进一步筛选,确定急需改造管道4300公里,在2018年2020年三年已集中改造完毕。

2.2021年初,我局组织各县(市、区)水务局编制完成了县级“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其中老旧供水工程和管网更新改造工程593处、覆盖供水人口51.36万人

3.2021年,主要通过对村内供水管网进行改造、铺设输水主管道等工程措施,共建设完成农村供水保障工程159处,完成投资1亿元,受益自然村248个、受益人口18.33万人。2022年,计划通过新建和置换水源工程、新建和维修蓄水池、更新改造输配水管网、配备水消毒和处理设备等工程措施,计划建设88处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提高241个村庄、12万农村人口的供水保障水平,其中极大一部分属于更新老旧管网工程,总投资近9000万元,已申请市级财政资金1850万元,各县(市、区)也积极筹措资金用于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工44处,完工5处,受益村庄5个,受益人口5871人,完成投资1005万元。  

下一步,将继续争取国家、省级专项资金,配套市级财政资金,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年久失修影响饮水安全的供水管网逐步更新和改造。同时,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理,确保广大农村群众饮水安全,进一步提升全市的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感谢您对农村供水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

人:

联系电话:0356-2059719



晋城市水务局         

20225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