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TA0022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9-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B类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TA00229号提案的答复

范咏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陵川县非贫困村饮水安全管网老化问题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1.自2020年底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之后,中央和省、市的资金依然向脱贫县倾斜,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市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在市级资金分配中向重点帮扶县(陵川县)适度倾斜,近三年向陵川县下达农村供水保障市级资金共计1430万元。

2.2022年6月,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12部门印发《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支持陵川县开展城乡一体化、规模化供水工程及小型供水工程规范化建设,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在陵川县投资建设农村供水工程。依照“公益性项目、市场化运作”理念,帮助指导陵川县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水平。2023年,泽州、高平、阳城等县(市)计划对陵川县进行资金帮扶支持,将对陵川县农村供水工程的建设有很大帮助。

3.2023年,全市民生实事农村供水保障项目,陵川县计划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工程46处,提升3万农村人口的供水保障水平,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截至目前,已开工5处,完工2处,受益村庄2个,受益人口0.22万人,完成投资105万元。

4.近期,市县两级水务部门对陵川县非贫困村供水保障工程进行了全面调研。目前,陵川全县共有116个行政村管网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涉及11个乡镇,初步估算,管网全部更新改造投资需近9000万元。

下一步,市县两级水务部门将继续积极争取各级资金,加大力度提高陵川县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对陵川县非贫困村年久失修影响饮水安全的供水管网逐步更新和改造。

感谢您对农村供水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

承 办 人:

联系电话:


晋城市水务局         

2023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