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统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统计局网络安全巡检工作组莅临我市检查督导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统计局

9月26日至28日,省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马忠一行在我市开展网络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李鸿贤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随后围绕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保护工作情况,深入市统计局中心机房、沁水县局机房和高平市局机房进行现场检查。

通过对机房物理环境、网络安全领导机构运转、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执行和重要信息系统防护情况的综合检查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局在统计信息化应用和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我局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底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细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三是争先创优,再创佳绩。统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着力做好统计应用信息系统安全,发挥科技力量打造智能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