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统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7-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编制晋城市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联系电话:0356?2566279,电子邮箱:jcgcl@163.com。

一 、概述

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目前我局已经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晋城市统计局主要工作职责》,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机构和工作人员,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截至2018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信息

1、市统计局及其工作机构的领导名单和领导信息;

2、市统计局工作机构及其主要职责;

3、市统计局依据的法律规章;

4、市统计局工作规则及其它规范性文件;

5、市统计局年度重点工作;

6、关于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数据;

7、市统计局人事任免;

8、市统计局公告和新闻发布;

9、市统计局工作动态。

(二)公开主要内容

截至2018年底,我局共公开信息739条,其中,“节能降耗在经济平稳运行中取得新进展”、“晋城市消费品市场发展质量提高 基础作用突出”、“固定资产投资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工业经济稳中有升 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2018年农业生产总体平稳”、“宏观经济砥砺前行 高质量转型发展行稳致远等专题报告39篇;县级统计系统发布信息392

(三)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信息查询,我局主要通过以下几种形式发布统计政府信息:

1、在“晋城统计信息网”和“晋城市统计局内部信息网”上公布统计信息。

2、在《晋城信息》、《调研与观点》、《晋城经济》、《晋城政务信息》、《太行日报》、《晋城在线》、省统计局内外网、国家统计局内网、《中国信息报》等报刊网络发布统计信息。

3、向社会各界发布了2017年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7年全市及各县(市、区)单位GDP能耗等指标的公报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太行日报、晋城在线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刊发,并配发了相关解读文章和新闻稿件。

4、通过出版《晋城经济运行监测》、《比较》、《晋城统计资料提要?2018》和《晋城统计年鉴?2018》等刊物,向社会提供统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晋城统计信息网”和“晋城市统计局内部信息网”访问量达10万余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

2、支出情况

2018年,我局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的经费3万元。

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为了不断满足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日益扩大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信息需求,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各类统计信息,着力提高统计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统计信息,提高统计信息的知晓率,积极发挥统计服务决策的作用,更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信息服务。

晋城市统计局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