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体育局

依申请公开

晋城市体育局-机构法定职责

    单 位 简 介

    职      责

    (一)组织实施和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体育发展战略,指导县(市、区)体育发展,协调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市体育公共服务、体育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 

    (三)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 民体质监测;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四)统筹规划全市竞技体育发展、运动项目设置与重点布局,指导协调全市性体育训练和竞赛;制定体育教育规划,发展体育教育,抓好青少年体育以及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承办省级以上体育竞赛,组织市级体育赛事和活动。 

    (五)研究拟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负责本行政区域范围内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建设体育场馆设施;发展体育教育,培育体育市场,依法管理体育市场,推动体育标准化建设。 

    (六)组织和指导体育宣传及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体育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科技的攻关和成果推广。 

    (七)管理全市教练员、裁判员和体育指导员及体育产业就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和管理体育总会、各单项体育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工作;负责全市性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 

    (八)承担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有关职责分工。相关划转事项的审批职能由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划转事项的有关现场踏勘、鉴定等审批环节由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市体育局协同办理。划转事项涉及的事中事后监管职能由市体育局负责。市体育局及时提供划转事项相关的行业政策、规范性文件等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实时提供相关的审批信息。双方建立审管衔接机制,签署合作备忘录,确保审管职能无缝衔接。

    机 构 设 置

    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群众体育科、竞技体育科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晋城凤台东街320号

    联系方式:0356-2693000(办公电话)、0356-2050744(传真号码)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