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级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执行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21-11-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根据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城市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晋市政办函发〔2021〕22号)要求,现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与目录的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高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政务公开效能,我局印发了《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指导方案》,公开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标准目录,同时指导各县(市、区)文旅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在各县(市、区)政府网站公开了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标准目录,并积极落实推进。

    1.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公开信息。在晋城在线公示了公共文化机构市图书馆、晋城市群众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美术馆)的免费开放信息,包括开放时间、机构地址、联系电话、服务内容等。

    2.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在晋城在线公示了晋城市图书馆为我市特殊群体(如:残障读者、老年读者等)设立了残障阅览区,提供盲文书籍、轮椅、放大镜、急救药箱等专项服务。晋城市群众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美术馆)为特殊群体免费提供轮椅、存包、雨伞、医药箱等服务。

    3.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在晋城在线公示了“国乐华章•情满中秋”民族交响音乐会、“舞动三晋”广场舞大赛晋城选拔赛、“盛世鼓乐”晋城市上党八音会大赛等。

    4.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在晋城在线公示了晋城市图书馆“读红色书 走红色路”送书助读七进活动。

    5.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在晋城在线公示了晋城市硬笔书法协会成立5周年暨全市中小学生硬笔精品书法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红色写生作品展、“百年历程 时代画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晋城市第一届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书法绘画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李溪境花鸟画作品展等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