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2-10-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10月12日下午,晋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走进晋城市中原街小学,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健康知识讲座,增强未成年人对不良信息及网游的辨别能力,引导正确、合理、健康地使用网络。

主讲人以“戒除网瘾,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正确使用网络带来的便利、长期沉迷网络带来的危害、因沉迷网络引发的案件、遭受侵害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结合生活中的事例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部《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晋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整治专项行动中查处的典型案例。

同时,执法人员为未成年人发放预防网络沉迷宣传资料,指导学生合理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保持充足睡眠和合理饮食、增强体育锻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