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文旅局着力打造清廉文旅品牌

发布日期: 2022-10-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围绕建设清廉晋城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文旅职能优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文化”建设,将清廉文化建设、清廉机关建设深度融合,以清廉机关创建推动清廉文化建设工作提质提档,以清廉文化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落地生根,不断提升清廉文旅建设影响力。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以清廉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纪律、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清廉机关创建全过程,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开展清廉科室(单位)、清廉岗位评比,将评比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促进市直文旅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建活动有力推进。

创作廉洁文艺作品

组织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戏小品、歌曲快板、鼓书相声等清廉文艺作品。依托国有专业艺术院团,将上党梆子创演与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创演了《申纪兰》、《拯救》,原创舞剧《挂壁天堑》等文艺作品,让文艺倡廉浸润人心,努力助推清廉晋城建设。

开展廉政文艺演出

结合“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艺活动,以观看警示教育片、文艺演出、红廉故事讲述等形式,弘扬廉政文化,倡导清风正气,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营造全民参与的廉政文化氛围。

举办廉政专题展览

充分运用好博物馆、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文化。推出“唱支山歌给党听――南太行百年红色旋律记忆展”,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全市人民的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平台、搭建舞台。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鉴,在全社会营造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

打造清廉精品路线

深入挖掘晋城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中清廉元素,串联多处景区景点,推出了皇城相府、洞头、青龛、红色三杰纪念馆、南阳抗大、赵树理故居等8条“一日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及皇城相府、红色瓦窑头、东常村、锡崖沟等6条“两日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更好地宣传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和独有的地域文化资源,弘扬清廉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