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民间藏品公益鉴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1-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11月25日,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普及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倡导合法、理性的收藏理念,由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举办的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活动圆满完成,共同见证了“博物馆的力量”。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鉴定活动开始,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郑忠社讲话,指出民间收藏文物作为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公众文物保护意识,促进文物合理利用发挥着重要作用。随后,由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一科贺志栋科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情况及注意事项。

此次藏品鉴赏类别包括陶瓷、书画、印章等。活动现场,3位文物专家从藏品的器形、材质、年代、工艺特征等方面对藏品进行分析,耐心细致地为藏友答疑解惑,认真普及文物收藏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收藏理念。

本次鉴定会共鉴定了26件藏品。鉴定会旨在充分发挥博物馆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社会功能,加强文物鉴定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积极引导民间合法收藏、理性收藏、快乐收藏,提升公众文物鉴赏水平,推动民间收藏文物健康发展。

民间收藏的文物凝结着古代先人的智慧,要树立保护为先的意识,提高民间收藏的文物保护意识。同时还要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收藏观,倡导理性收藏,注重文物的文化价值。民间收藏者还可以通过自己手中的藏品来梳理文化脉络,透过文物看文化,探索文物背后的人文精神,传播蕴含其中的文化精髓。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我们达到了鼓励广大市民文物收藏热情,发展晋城文物事业,丰富晋城文物主题活动的目的。今后我们将大力积极举办此类活动,让给更多市民参与到其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