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TA0036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8-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陈向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提升我市旅游服务体验感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文旅融合。文化是旅游的基本内涵和核心价值。依托具有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将文化的内涵贯穿于旅

游的全过程,实现了旅游形式与文化内容的统一,以独特的文化性格与文化魅力诠释。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始终坚持“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深入了解景区的历史背景,历史渊源及相关的历史人物。对远古文化进行挖掘对远古文化进行挖掘,叫响“伏羲王都”品牌,将其文化内涵注入到(昆仑丘)析城山景区开发之中。在沁河流域古堡古村中心区域的润城、上庄、中庄三村,正在建设古堡文化产业精品区,打造“古堡重镇”文化品牌,特别是依托砥洎城古堡为背景,推出了中国首部大型古堡实景剧《古堡古堡》,省文旅集团在天官王府景区打造——《王府往事》,为市文化旅游实景演绎项目又添新的力作。华谊兄弟星剧场打造《重逢晋城》演艺作品以“人生入戏·与你重逢”为主题,融合了80年代矿区生活场景、长平之战、程颢书院、绸布庄、古堡之战、六福客栈六大主题演区,以阿浩与凤儿的三生三世重逢之旅为故事主线,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带领游客领略晋城当地最具有体表性的文化典故、名胜古迹与历史变迁,全方位展示历史长河中晋城人的人文精神。

二、完善配套项目。文化旅游产业是综合性、战略性产业,对晋城市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转变发展理念,健全体制机制,突出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和市场作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配套设施和服务,创新营销手段,坚定不移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鼓励督促景区要突出交通换乘、游客服务、商业餐饮、酒店住宿、文化休闲等功能,完善基础设施项目。有条件的龙头景区可实现涵盖“吃住行游购娱”文旅全业态,打造高端精品民宿群,提高游客体验感。规范提升现有景区,抓好新景区创建工作,推进景区市场化运维,抓好一批文旅类项目。其次用美味留住人。打造特色美食品牌,推进精品民宿发展,推出文旅创意产品,开发文旅特色项目。服务要温馨。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硬环境”,打造优质旅游服务“软环境”。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逐步改进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开发景点、整合旅游资源,加大景区的规划和建设,形成集旅游观光、购物娱乐及旅游交通为一体的旅游综合枢纽,以稳健步调创造出更生态、更和谐的景区面貌。助推景区产品设施进一步完善、接待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深远。构建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升晋城市的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品供给力和产业竞争力,叫响“晋善、晋美、晋城”文旅品牌。

感谢您对文化和旅游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