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TA0038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8-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郭宁委员:

您提出的《点亮晋城历史文化名人》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陈廷敬、赵树理等历史文化名人是我市重要的文化名片。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挖掘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资源,连续举办十五届“凤鸣春晓——赵树理戏剧奖”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七届赵树理文化旅游节,重点突出了赵树理文化品牌影响力。电视剧《一代名相陈廷敬》的热播,持续扩大了陈廷敬文化品牌的影响力,皇城相府景区打造的实景剧《再回相府》展现陈廷敬辉煌的一生,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视觉盛宴,已成为皇城相府景区的闪亮名片。

我市城区深入挖掘程颢书院文化内涵,打造了程颢书院文化产业园,两次程颢书院进行大规模的修缮保护,程颢书院修缮保护一期工程顺利完工。市上党梆子传习所对赵树理创作的上党梆子经典剧目《三关排宴·排宴》经过不断打磨提升,入选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受到专家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根据今年艺术创作工作安排,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将以赵树理小说《李有才板话》为题材,创作音乐剧《李有才板话》,目前已完成前期采风调研工作,完成该剧的舞美设计、音乐制作和导演编剧的政府采购手续。

对标您的提案要求,我们目前工作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挖掘晋城历史文化名人内涵,积极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打造有影响力的晋城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文艺院团创作生产更多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从历史文化名人的思想精髓中挖掘凝练出时代所需的精神价值,讲好晋城故事!

感谢您对我市文化艺术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