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2年妇幼重点工作暨母婴安全工作三季度研判协调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20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2022年妇幼重点工作暨母婴安全工作三季度研判协调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直医疗机构分别就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落实、近期母婴安全工作开展、二季度研判协调会议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近期全市母婴安全工作运行成效;对全市2022年母婴安全工作进行季度研判与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保障母婴安全责任重如泰山,神圣而光荣。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妇女儿童的健康,时时放心不下孕产妇和婴幼儿的安全,像抓疫情防控一样坚持不懈去抓母婴安全,确保母婴安全这个底线性指标不反弹。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切实做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工作,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守住母婴安全的底线,把全市的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12.8/10万以下。要以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绩效考核、能力建设为抓手,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提能力,强化质量控制和管理。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单位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可松懈,要继续完善相关预案,不断开展相关演练,加强各项督导工作,当好母婴安全的守护神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推进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卫体局分管局长、妇幼科长,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晋城大医院、市中心血站、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