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26日上午,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10月24日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王震10月25日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受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高俊霞同志委托,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尚光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党的二十大还专门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赋予新的任务使命,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分阶段、分步骤,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干部职工会、读书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撰写心得体会,迅速在卫健系统兴起学习热潮。

二要深入调研宣讲。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三要广泛宣传发动。紧密联系卫健系统实际情况,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大力宣传卫健系统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贯彻情况,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四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结合起来,与正在抓的重点任务、重大事项结合起来,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健康晋城建设,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方位保障全市人民身心健康。

委直属处级单位班子成员、科级单位负责人、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