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3-02-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加强依法行政,规范卫生行政执法行为,21517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并举行了优秀案例单项奖、团体奖、行政执法工作团体奖的表彰仪式。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琳,市卫健委综合监管科科长蒋明社对评查工作进行指导。各县(市、区)卫体局分管领导、监督科科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及执法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

本次案卷评查,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构共推选执法案卷38份,其中:公共卫生专业7份、医疗卫生专业9份、传染病防治专业12份、放射卫生专业4份、职业卫生专业6份;市级执法案卷7份,县级执法案卷31份。经专业组推荐、终审组裁定,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优秀案例6件、2020-2022年度传染病防治优秀案例3件。根据各县(市、区)选送案卷数量及质量,评选出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团体一、二、三等奖,根据2022年度各县(市、区)卫生监督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评选出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团体一、二、三等奖。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琳回顾了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执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2023年度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强化学习培训,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执法水平。加强优秀案卷的正面引导效应,利用以案说法、技能竞赛等机会,培养锻造高质量卫生监督人才,不断提高卫生健康综合执法能力水平。

二要突出重点,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以专项工作为引领,继续开展综合执法检查,按时完成双随机任务。针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社会热点问题,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查处违法犯罪行为。

三要探索创新,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继续做好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工作,推进晋城市职业健康在线监测平台建设,探索开展重点领域非现场执法和在线监督,持续推进智慧卫监建设。

四要加强法制稽查工作力度,建设专业高效、统一规范、文明公正的卫生健康执法监督队伍。强化内部制约机制,持续推进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逐步实现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迈上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切实提高卫生健康执法能力水平,为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023年,我市将以提高队伍履职能力为核心,以加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为主线,继续秉承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理念,认真落实案卷评查制度,不断提升案卷制作质量,切实提高卫生健康执法能力水平,为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获奖名单

一、2022年度案卷评查优秀案例和2020-2022年度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优秀案例

2022年度案卷评查优秀案例

1、某护养院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案

2、崔某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案

3、某有限公司安排有职业禁忌的劳动者从事禁忌作业案

4、某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规定组织职业健康检查案

5、某卫生院消毒供应室灭菌包过期案

6、某网吧三部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开展住宿经营活动案

2020-2022年度传染病防治监督优秀案例

1、某医院产生的污水未按照国家规定严格消毒和购进消毒产品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案

2、某诊所购进的消毒产品未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案

3、某有限公司出厂后的餐具、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且未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案

二、2022年度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团体奖

一等奖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二等奖

泽州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等奖

阳城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团体奖

一等奖

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二等奖

阳城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等奖

陵川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