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成功举行第十一、十二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践技能考核

发布日期: 2023-03-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落实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加强我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根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践技能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222日,我市在晋城市人民医院组织了第十一、十二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践技能考核,本次考核共有40名来自全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学员参加。

市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为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责令市人民医院成立考务领导小组,并详细制定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委机关成立巡视组进行全程监督。考核过程井然有序,巡视组对考核的组织管理、考场纪律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核包括病例分析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病例分析由省卫健委统一命题;实践技能考核分体格检查及临床技能操作两项。此次结业考核是对学员在为期1年的培训学习中所掌握的临床知识和实践技能操作技能进行全面考核。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有效地促进了我市基层医务工作者综合素质的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全科医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对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完善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