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卫健系统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切实将志愿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晋城市卫健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3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晋城市职业病医院、晋城市中心血站、晋城市妇幼保健院、晋城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钟家庄街道凤庆社区志愿者与医护人员30余人,走进市卫健委联点共建单位——凤庆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义诊、免费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志愿者认真耐心倾听并解答居民关心的口腔、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中医康复方面的问题,为大家讲解保健知识,建议老年居民更多关注身体状态,定期体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他们高兴地说:“希望你们经常开展这样志愿服务活动,能使我们掌握更多的健康生活知识,防止和减少疾病的发生”。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更加有利于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涵养乐观健康心态,希望人人能为健康晋城、文明晋城建设出一把力。”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

此次活动志愿者共进行血压和血糖测量300余人次,疾病诊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防治宣传资料800册、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