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山西省疾控系统卫生应急工作暨全省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干预项目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总结新冠疫情防控经验,加强基层疾控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干预试点工作,321-24日,山西省疾控系统卫生应急工作暨全省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干预项目培训会在我市陵川县召开。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猛、市卫健委主任张俊威、市疾控中心主任郭建英、陵川县委副书记常阳、陵川县副县长吴春梅出席会议,省内各地市疾控中心主任、应急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322日,山西省疾控系统卫生应急暨全省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干预项目培训会召开,各市就三年来新冠疫情防控进行了工作汇报,并讲述了抗疫故事;陵川县对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干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阳城县对洪涝灾害卫生防疫经验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就现阶段卫生应急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宋猛指出,此次会议一是认真总结过去三年来的抗疫成果,总结交流优化过去好的防控经验,为将来再次应对疫情做好充分准备;二是通过分享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鼓舞疾控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三是鞭策疾控人切实履行好公卫职能,在应对传染病的同时,兼顾非传染性疾病、有害环境等因素引起的健康危害,用心用情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

张俊威表示,此次会议在晋城召开,既是对我市疾控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同时也是对我们持续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鞭策和鼓励;真诚希望各位同仁在此次培训中加强经验共享、促进思想碰撞、共话未来发展,并对我市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真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让更多的领导和专家认识晋城、走进晋城、了解晋城,支持并帮助晋城疾控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323日,山西省疾控系统卫生应急工作暨晋城市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干预项目启动仪式在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举行。

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监测报警系统演示和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应急演练,实地参观了城南社区智慧健康驿站、陵川县疾控中心新实验室、古郊乡学雷锋卫生应急志愿服务站,市疾控中心在古郊村开展了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治知识问卷调查。

郭建英表示,此次会议是我市与兄弟地市交流学习疾控工作经验、促进共同成长进步的重要契机,对晋城疾控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方向,强化工作举措,弥补短板弱项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晋城疾控人必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日常,高质高效做好我市卫生应急和非职业性一氧化碳干预工作,下大力气提升我市的卫生应急水平,为全市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健康晋城建设作出我们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