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19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畅晋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晋城市肿瘤医院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新增癌症患者逐年增多,受地域环境、饮食习惯等因素影响,消化道恶性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等发病率、致死率持续上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我市缺少高规格、高质量的专科医院,肿瘤专科医疗水平有限,难以解决罹患癌症市民就医困难等问题。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前期增挂“晋城市肿瘤医院”“晋城市肿瘤研究所”牌子基础上,建设肿瘤医院有先发优势,我们支持市二院建设肿瘤医院,并尽可能的给予帮助。

1、深入调研,排忧解难。我委将适时组织相关部门、专家等人员深入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调研,确实了解市二院建设肿瘤医院存在的优势及困难,并与之建立长效沟通渠道。同时积极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尽力协助市二院解决诸如申请建设资金、前期手续办理等相关问题,无法解决的问题提请市委、市政府给予解决。

2、加大政策扶持,加快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肿瘤医护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诊疗技术,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要提供技术支撑;改善专科医生待遇,增添人员编制,对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开放绿色通道及特殊优惠政策,做到“引得进、留得住”,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推动我市肿瘤学科整体技术水平。

晋城市肿瘤医院建成后,可提高我市肿瘤治疗水平,改善肿瘤治疗环境,缓解我市罹患癌症群众就医困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感谢您对卫健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李剑刚

联系电话:2060615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