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20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姬素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提升市妇幼院  加强全市妇幼保健  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三甲妇幼保健机构,为发展我市妇幼保健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国家、省妇幼保健建设的相关要求及标准,目前市妇幼保健院的实际规模与基础设施已远远不能满足我市广大妇女儿童保健服务需求,改造提升市妇幼保健院已刻不容缓。下一步我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市妇幼保健院易址搬迁改造提升项目立项。为做好市妇幼保健院改造提升工作,我委成立了卫健行业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班,谋划建立市妇幼保健院易址搬迁改造提升项目,通过努力,市妇幼保健院改造提升工程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2021年6月7日市政府关于研究市人民医院新院区设备配置及旧院区房屋分配方案的专题会议,提出了市医院现址作为市妇幼保健院易址搬迁新址计划,新址完全可以满足市妇幼院迁建用地规模。改造提升市妇幼保健院是我市“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规划中的重点内容,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也将“改造提升市妇幼保健院”确定为目标任务,目前工作专班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办理市妇幼保健院易址搬迁改造提升项目前期相关手续,按照程序尽快将本项目列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我委将密切关注此项工作进展情况。

积极争取资金,助力市妇幼保健院改造提升。主动与市政府、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建立起长效沟通协商渠道,同时及时关注国家、省、市政策导向,按照相关政策,争取中央、省市等建设资金,积极落实资金来源。目前本项目已申报“十四五”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地方专项债券3.1亿,为加快该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市妇幼保健院改造提升。

感谢您对妇幼保健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李剑刚

联系电话:2060615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