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38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民建晋城市委:

您提出的积极关注孕产妇需求  助力“三孩”政策实施》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自去年6月26日,我国开始实施全面三孩政策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多方面进行“三孩”政策宣传,十分感谢您提出的关于落实“三孩”政策并出台我市优惠政策的建议。现将一些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政策宣传。2021年9月29日,省人大通过了新修订的《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我委第一时间印刷了相应的宣传手册,并在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对条例里规定的“育儿假和保教费”进行大力宣传。

二、出台文件。2021年10月15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了《晋城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该方案按照“形式多样、试点先行、逐步推广、不断提高”的工作方针,逐步建立和完善政策规范体系,构建“家庭为主、托育补充,政策引导、普惠优先,安全健康、科学规范”的服务供给体系。

三、加强合作。5月18日上午,全市卫健系统和教育系统联合召开了全市幼儿园开设托班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宣读了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晋城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全市幼儿园开设托班 建立托幼服务一体化模式的通知》,并对全市幼儿园开设托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和教育系统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认识强化推进,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来抓。

感谢您对计卫生健康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来燕妮

联系电话:2135543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