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TA0046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段雁芳委员:

您提出的男女比例失调问题亟需重视》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市的计划生育工作在原是计划生育委员会时期,就一直处于全省的中上游水平。在数据质量方面做得也非常好,譬如人口出生率、自增率等指标,一直处于省定目标以内。自2016年1月1日,我国开始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来,我市出生人口有过一波小高峰,现已经趋于平稳下降中。您提到的出生人口性别比指标,根据我市《全员人口数据库》中的统计数据,2016年至2021年分别为105.3、102.3、107.6、107.4、105.9、105.1。另外,我市的打击“两非”(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选择性终止妊娠)工作,也一直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加之晋东南地区普遍对于生育女儿就是父亲的“小棉袄、小情人”的说法,可见现代男女平等的思想正在逐步代替传统重男轻女的细想。综上所述,我市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将会长期处于正常值以内。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来燕妮

联系电话:2135543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