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煤矿八月份安全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8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八月份安全例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了开展煤矿工程违法外包转包专项整治工作,对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申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煤炭安全纠察支队队长李建骏,市安委办副主任、市矿山救护大队队长徐旭庆参加会议。

申红卫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按照计划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完善管理方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照《关于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逐条分析评判,整改提升;三是要强化雨季三防工作,深刻汲取晋圣公司坡底煤业“8.5”事件教训,严格落实煤矿企业防汛主体责任;四是要从严开展煤矿工程违法外包转包专项整治,严格打击违法外包转包行为,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五是要全面开展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目标,注重效果,针对性开展工作;六是要严格开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专项检查,逐条对照防突细则,以查促改,全面提升煤矿防突管理水平;七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创建达标创建,各级要按照一级等级标准化管理体系矿井建设三年规划,做好理念引领、目标规划,早培训、早对标整改,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八是要紧盯兼并重组煤矿安全监管,开好“小灶”,坚决防范此类煤矿出现抢资源、赶产量、超能力生产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九是要加快推进煤矿科技强安专项行动,各级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结合企业实际,统筹组织和协调推进煤矿科技强安各项工作,提升煤矿安全保障水平。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有关煤矿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直监管煤矿矿长、市直五人小组负责人,市局涉煤安全监管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