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在七一煤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7月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

深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七一煤矿

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薛明耀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我市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以安全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七一煤矿属单独保留矿井,设计年生产能力90万吨。在煤矿主井口、指挥调度大厅,薛明耀详细察看该矿安全生产管理及各项设施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和市检查组在该矿发现的隐患问题反馈情况和处理意见,并对高平市委市政府、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城公司和七一煤矿进行集体约谈。



薛明耀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晋城作为煤炭大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
各级各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履责,坚决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



薛明耀强调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政治责任、岗位责任、更是工作责任。
高平市及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起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深入一线,逐矿检查、举一反三,发现隐患问题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上下协力、齐抓共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应急、能源、矿山监察等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督促改、以查促帮,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突击检查、夜查、暗查暗访的力度,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走过场、问题整改缓慢、安全管理宽松软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晋能控股晋城公司和七一煤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矿长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照反馈要求切实抓好整改,深挖问题隐患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原因,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举措落实,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薛明耀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用好“1235”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活动。


▍来源:晋城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