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 

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查

确保“三大战役”取得实效


8月13日、14日
市长薛明耀带队
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泽州县
对苇町煤业等企业
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并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
泽州现场检查会
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进行全面盘点、提出要求



会前的检查中,省市县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泽州县对苇町煤业、华阳煤业、天泰坤达和天泰和瑞煤业进行督导检查,共查出114条问题隐患和3条重大安全隐患。会上,联合检查组通报了问题隐患并提出处理意见,相关被检查企业和泽州县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三大战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薛明耀指出


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各级各部门包括各企业主体做了大量工作,但经过督导检查发现,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依然不扎实,形势依然很严峻,要动动脑、走走心,对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进行认真反思,采取有力措施,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取得实效。要直面问题,充分查找当前工作的顽瘴痼疾。当前,隐患排查看似不少,实则形式主义严重,缺乏真实性全面性,走过场、搞形式的症结依然严重,特别是企业自查问题的环节,存在不严格、不仔细、不认真的问题;工作压力看似层层传导,实则层层悬空,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不到位;信息沟通看似上下畅通,实则中梗阻现象严重,从上往下看不到问题,从下往上也不愿意反馈问题,隐患排查和实际情况“两张皮”。针对这些问题,大家要沉下心来,认真细致对待每一次检查,杜绝形式主义,扎实严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倒逼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取得实效、取得胜利。

结合如何认真检查,薛明耀强调五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谁来查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查,包括属地领导带头查、监管部门领导带头查、企业领导亲自查,常态化推进“四不两直”现场督导,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


✍二是查什么的问题。查事要查出问题,对标目标任务,落实安全责任、严查安全隐患;查人要查住责任,严肃追究,形成“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强大震慑效应。


✍三是怎么查的问题。要形成监管合力,密切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做到有问题、有案例、有成果、有措施,形成责任闭环,敢于倒查复盘;要用专业力量查,切实解决“隐患查不出、问题找不到”的症结。


✍四是查出问题怎么办。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对于问题隐患严重、直接危及生产建设安全、从业人员生命安全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必须采取断然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五是如何传导压力的问题。要以负责任的态度,深入剖析造成问题的基层原因,严肃处理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追究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一线人员的直接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查处在一线,消失在一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现场督导检查并主持检查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泽州县政府多功能会议室,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来源:太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