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1-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强化责任落实 紧盯问题整改

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11月17日、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

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

直插部分煤矿、企业园区

洗浴住宿和学校现场

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薛明耀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末梢发力终端见效;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不断提升煤矿和密集场所本质安全水平,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兰花科创唐安煤矿,薛明耀对现场安全管理、生产组织、人员配备和消防设施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薛明耀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部署,高度警醒、汲取教训,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全周期、全链条安全生产机制,扎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从思想、理念、责任、措施、作风等方面全方位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不断夯实基层一线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消防部门要从严管理,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隐患排查,督促整改落实,帮助企业加强员工经常性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在蓝波湾洗浴中心、富士康科技园区、鸿才苑公租房小区、职业技术学院,薛明耀详细检查相关场所安全制度、安全设施和人员管理情况,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薛明耀指出

洗浴住宿、企业园区和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设备设施众多,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各级各相关部门强化联动,密切配合,持续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有力有效的监管举措倒逼问题整改到位。


消防等部门要针对公租房、职业技术学院已发现隐患开展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逐楼逐户逐间进行全面体检,列出整改清单,逐项销号落实,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相关企业、学校要主动邀请有关部门和消防安全专家,组织开展全员安全应急演练,会诊安全生产顽瘴痼疾,不断改进完善软硬件设施和专业人员力量配备,全面提高安全意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督查部门要持续深化“五位一体”综合督导,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强化督促检查,对重大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把问题在一线找准、教训在一线找足、整改在一线抓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志军参加检查。

▍来源:太行日报、晋城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