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王震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1-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排查整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和社会大局稳定
11月22日
市委书记王震
以“四不两直”方式
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就冶金工贸、消防、城镇燃气等
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并邀请安全生产专家

现场排查隐患问题进行专业指导

王震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冶金铸造企业涉及高风险作业多,对其安全生产工作,王震时刻挂在心上。

在南村镇金秋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王震直插生产一线,实地检查高炉作业、铁水包运输、煤气安全、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粉尘清理等各环节工作,详细询问安全管理和制度执行情况,叮嘱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紧盯高温熔融、煤气、粉尘等风险,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融入日常、常抓不懈、形成闭环,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岗位,切实抓好全员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意识教育,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商场、餐厅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是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的重点区域。

在万达商业广场,王震走进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地,仔细查看消防联动控制设备、排烟设施运行情况,检查消防安全员从业证书,并详细了解安全员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商场消防器材配备情况。

王震强调

万达广场人流密集,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聚焦火灾风险隐患,全面摸排检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隐患苗头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熟练掌握消防器械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工作人员要定期检查设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隐患问题和火灾危险。







王震还深入部分餐饮场所,集中检查燃气安全。

王震要求

加强燃气使用各环节规范管理,抓好燃气设备日常维护和检查,持续加大餐饮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督查中,王震强调

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

按照“十抓安全”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坚持“把隐患当事故”,聚焦煤矿、危险化学品、消防、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等19个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攻坚行动,坚决做到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消除;

坚持“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联合执法、专家参与等方式方法,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针对性、实效性;

敢于动真碰硬,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及违法违规行为,不讲条件、不讲人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来源:太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