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安委会第六次例会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5月22日下午,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市安委会第六次例会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兑现和表彰奖励情况,宣读《市安委会关于成立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动员部署我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零事故”单位创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同时启动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在我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利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发力,扎实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彻底破除不适应新时代安全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围绕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推进、夯实基础抓落实,点线结合,扎实推进“零事故”创建工作,力争到2022年全市“零事故”创建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紧盯煤矿、危化、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着力查隐患、抓整改、防风险、保安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零事故。

张利锋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紧盯森林防火、防汛备汛、地质灾害,扎实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准备工作;要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零事故”创建等各项工作相结合,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