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郭明太“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煤矿“三大战役”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9-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9月1日
市安委办主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
“四不两直”深入
兰花科创唐安煤矿、兰花集团东峰煤矿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长平煤业
高平科兴平泉煤业
就煤矿安全生产“三大行动”“三大战役”
工作落地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唐安煤矿,郭明太了解了安全生产各大系统运行情况,并与该矿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在东峰煤矿,作为监管专员,郭明太听取了东峰煤矿关于“三大行动”“三大战役”组织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东峰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清单、安全生产管理“反十假”等举措进行了点评。


在长平煤业,郭明太检查了主要负责人组织风险隐患自查自改情况,了解了智能化设备运作情况。


在平泉煤业,郭明太在调度室查看了矿长带班入井开展重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到安全科等职能部门了解了各岗位人员履职情况。


郭明太指出


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趋于严峻,全市煤矿保供任务依然艰巨,疫情防控不容忽视,煤矿各种灾害风险集中显现叠加。


各级、各煤矿企业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落实“十抓安全”要求,压紧煤矿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煤矿矿长要率先垂范关口前移,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监督制度措施落实,不断推动员工素质提升,规范作业人员现场操作,有效遏制不安全行为,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煤矿安全监管专员特殊时段要加大履职频次,跟踪督促责任煤矿对于第三方机构“体检”、监管部门交叉检查、煤矿自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


各级、各煤矿企业要以“三大行动”“三大战役”为契机,以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监督,全面起底治理风险隐患,持续深化灾害超前治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