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中秋我在岗 |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中秋期间对重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确保中秋节假期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为群众欢度中秋佳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对煤矿和地面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9月10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两组,共派出11名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阳泰宇昌、义城、西冯街煤业有限公司和山西圣士达铸业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


通过现场实地检查及查阅资料的方式,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值班带班情况、安全监察专员入井及关键场所检查情况、安全生产“一日一报”执行情况、主体企业挂牌领导入企检查情况、“9.1”顶板事故反思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近期市局文件布置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检查,共查隐患48条。

检查结束后
检查组第一时间召开现场反馈会议
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逐一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
责令企业明确整改措施
立即进行整改
逐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及安全意识


检查组现场强调


一是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强化风险防范,加强对重点安全风险的管控,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对本次检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加大安全巡检频次;


三是跟进各项安全工作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开展自检自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深入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