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9-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

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

全市森林草原指挥员

现场指挥能力和防灭火工作专业能力

9月21日至23日

市应急管理局

举办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

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志成

出席开班动员仪式

并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进行安排部署




要求
首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当前火灾形势和安全工作的需要,是提高全校火灾预防能力的一项群众性基础工作。其二,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是保护在校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的需要。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今年森林防火工作的特殊政治意义,紧紧围绕“十抓安全”的总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聚焦重点,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抓好五头、五边、五口、隔离带和旅游景区,严格管控人为火源,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盯重点内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确保我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特邀国家森防指教官团韩朝斌组长和张勇教授、吕梁市森林消防直属支队宣教科长刘建忠、市森林防火专家李建军等森林防灭火领域专家学者,就火场形势预测及应对措施、以水灭火在森林消防中提升效率的战术实施探讨、森林火灾扑救组织指挥、扑火安全、早期处置及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授课。


同时组织观看了晋城市2022年森林火灾救援实战演练视频资料


高平市军事化矿山救护队展示了灭火装备实操

9月23日下午,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现场闭卷测试。




通过培训,使我市基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的思想认识、专业知识、技战术水平、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做好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副乡镇长、市救援救护队和相关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